blissful

Just another boy.

//得之我幸,不得我命

01我们都爱把生活活成自己最不想要的模样

权志龙和崔胜铉吵架的那个晚上,权志龙气得夺门而出,生活的琐碎总是容易惹得两个人针锋相对。
不是没想过在一起过后磨合总是很缓慢的,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了,还没磨合好也太说不过去了,权志龙如是想到。
其实他们本不该吵架的,好不容易得来的假期,计划好了去济州岛旅行,临行前却被一通电话打扰。
崔胜铉总有些朋友权志龙不想去管,也限制不了,可并不代表他不在意。崔胜铉在接了那通电话过后突然说要出门,权志龙问是谁,在崔胜铉支支吾吾很久过后,权志龙突然就知道了准是哪个演员朋友又是觉得心情郁闷,想要和崔胜铉互诉衷肠。
这个月第三次了,权志龙想自己再体贴,也不能这么体贴吧?
“你说,崔胜铉是不是太过分了?”坐在济州岛的咖啡店里,权志龙问着对面的李秀赫。
权志龙猛倒苦水,从早期的崔胜铉房间不整理都是自己整理的,到后来行程不愿意去都是自己挡着的社长,再到后来在一起的时候都是自己表白的…一路说了过来,李秀赫丝毫不怀疑权志龙能在这里说上一整天,不带重复,说不定还押韵。
在权志龙说出比谁上谁下这个问题即将再往前一步的时候,李秀赫的脸终于有了一丝变化,笑话,他李秀赫虽然八卦,但也不想听人家的床第之事。
于是他一个冲动,抬手就捂住了权志龙的嘴巴,看着权志龙眨巴着眼睛委屈地望着他。
“你啊…”
“我怎么了,这事错的是崔胜铉,李秀赫,你说是不是?”权志龙扒开李秀赫的手,还没等他说完就又继续说了下去。
“不是你自己说的,给彼此留空间,你们俩充其量就是炮友,你自己不想承认的情侣关系,不想结婚不想公开,胜铉哥不都听了你的,有时候还想问问你就见个朋友,你是以什么身份去问、去管?”
对面长长的不讲话,李秀赫知道自己这话说得重了些,起身拍了拍权志龙的背,这么多年了,也不知道权志龙在怕什么。

“我们都爱把生活过成自己最不希望的模样,不知道听谁这样讲过,如今想来,真是讽刺。我喜欢崔胜铉这许多年来,苦乐参半,最后的结果是什么我也不知道,一直以来都希望他在我身边,可我自己什么都不敢给他,以后他也会离开我去别人身边吧?”权志龙望着济州岛的天空,想起之前崔胜铉拍的一组广告,他背着行囊去往远方,孤身一人。
突然之间,权志龙就失了神。


02这些年,无人伴他以歌,无人伴他以酒,到最后,竟也无人伴他共白头

那一年,他回来的时候,权志龙没有去接他。听大声说他瘦了一点,但是精神状态还不错。
他打电话过来的时候,权志龙正在录音室给新团录音,几乎是手抖着接的电话,话还未出口眼泪真的要掉下来,印象里自己也不是爱哭的人,但碰到那个人总是不像自己。
对面传来浅浅的呼吸声,一派静默之中出了声,一开口的声音是连自己也没想过的嘶哑,“哥…”
“很忙吧?这次回来都没见到你…”
权志龙不知该如何回答,低着头抠弄自己的指甲。
“只是有些想你了,给你来个电话,我要走了,再见,志龙。”说完也不听权志龙的回答一把挂了电话,毫不犹豫地关了机,只是指尖有些发白,嘴唇有些发白,但是也没关系,一个人过了三十年了,也习惯了,那个人总是不愿意陪在自己身边的,他爱热闹而自己爱孤独,他的前半生抓着所有世间的闪亮,而他的后半生也注定和自己走不同的分叉。
崔胜铉看了看自己左手无名指的那只素圈,是有一年他们出去旅行,他觉得喜欢买的,从来没有同时戴过,现在想来多像他们啊,从来不能一起出现的他们,真的是不会一起走到最后。崔胜铉抬手摘下了戒指,这一生,都不会有这样一个人伴自己白头了吧。
也不是,以前每次的小分队都是白发,也算是一生了吧。
崔胜铉如是想到。

03幸之幸之

权志龙听到这首歌的时候,第一个想法是藏起来。
这是崔胜铉写的曲子,第一段结束的时候他就知道了。
他的崔胜铉,终于把自己满身的戾气和尖锐藏进温柔的音符里。
这一瞬间,权志龙真的心疼的想哭。谁也没想到,崔胜铉会写这样的一首情歌,曲调缓慢,就连rap都是温柔的,没有一点点锐利,让人听到想哭。
更没想到,他没有自己唱,而是给了新男团。
社长让权志龙给这首歌录音,权志龙几乎是咬着牙拒绝的,他可以面对坏脾气的崔胜铉,却完全面对不了一个温柔到极限的崔胜铉。他把温柔都写进了歌词,把欢笑都写进了歌词,把苦涩都写进了歌词,而歌词里都是权志龙,一个字一个字全是权志龙,权志龙怎么能录这首歌?
这首歌面世的时候取得了很好的反响,是与之前yg的风格完全不同的歌曲,当看到作词作曲时,人们更是震惊,“怎么会是崔胜铉呢?”“崔胜铉怎么会写出这么温柔的歌?”“这不可能!”…
是啊,怎么可能呢,我的崔胜铉,怎么可能温柔到这个地步?
这首歌的舞台是崔胜铉亲自设计的,一如多年前的no singal,饱含着深情。不同的是多年前用嘶喊表达深情,今次却用柔软直击人心。许多年前,李秀赫就说过,最怕崔胜铉动了真情,这个人一旦动感情,怕是要把自己整颗的真心都送上。权志龙记得了前半句,却忘了李秀赫当时还说了后半句。
秀赫说,可要是崔胜铉下定决心要忘了这个人,怕是任何人都挽留不住。此刻的权志龙真的完完全全体会了这句话。
崔胜铉为了这次舞台特地回国,一一核对舞台、灯光、背景、舞蹈、走位…练习室不知道呆了多久,细节也不知道改了多少次。
kush哥还开玩笑地问他,既然这么重视,怎么不自己录音?彼时权志龙就站在kush身边,崔胜铉轻轻扫了他一眼,朝kush笑了一下就低下了头,睫毛垂在眼睑上,一瞬间,权志龙以为他要哭。
签了合同首场表演是MAMA,权志龙照理今年是不用去的,但他硬诌了个名堂去了,看着彩排的时候就格外严肃的崔胜铉,一时之间竟有种回到小分队的时候,那时候的崔胜铉对于音乐也有很大的执着,寸步不让,常常让两个人因为分歧而争吵,如今想来竟也不过昨日,却分明与今日不同。
首场表演很成功,新男团因此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关注,社长很高兴,大手一挥就组织了一场聚会。
当晚权志龙滴酒未沾,崔胜铉却喝到烂醉,他望着权志龙怔怔落泪的时候,权志龙已经呆了,他没醉却像已经饮了千杯酒,脑子里全是混的。崔胜铉扑过来抱住了他,窝在他颈边喃喃叫他的名字,随着声音而来的是咸湿的泪水,为什么权志龙知道是咸的呢,因为他也就是突然落了泪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。
永裴和两个弟弟远远地看着晦暗灯光下紧紧拥抱的两个人,突然也是眼眶晦涩,这么多年旁人都觉得辛酸,更何况是处在风暴中心的两个人。
外界评价这首歌是崔胜铉作为制作人以来少有的温柔曲风,像是一只温柔的野兽。权志龙觉得这个评价很是中肯,外表温柔,内里偏执,像只野兽,疯狂和温柔糅合在一起,表面都是软肉,内里却全是刺,深情里满是疼痛,疯狂里全是绝望。
记得那场舞台的最后,全场灯光全熄,只余台上一盏灯光,台上没有歌者,只有声音直击人心“没有你的首尔是荒凉的沙漠”,最后一声没有伴奏,惨白的一句剖白,最是动人心,这句话是崔胜铉的声音。然后灯光全熄,崔胜铉站在台下,看着台上的灯光熄灭,就像他生命里最亮的那束光熄灭了一样,他禁不住四处去找权志龙的身影,找了一圈最后却发现自己心尖上的那个人正躲在自己脚边,哭得满脸都是泪。
崔胜铉想,啊,就是这个人啊,误了我十几年,抓着我的心,不肯放又不肯给,他慢慢弯下腰,抱住了自己一生的幸运。
这首歌叫幸之幸之,幸而遇见你。
却再也没有然后了。


04还回来吗?
有机会吧。
等你结婚,我一定做你的伴郎。

多年后,权志龙结婚,给崔胜铉寄了喜帖。崔胜铉回信恭喜,随书寄回喜帖和多年前的那枚素圈。

原以为可以微笑祝福,却原来连到场都做不到,更不用说那个离新郎最近却离你最远的伴郎的位置了。

多年前,你问我,还回去吗?
权志龙,不是我不想回去,而是每一次你都拒绝了我。
你看多年前我们吵架,然后分开,是你抛下我去了济州岛;
几年前我回国打电话给你,你什么也没说,我关了手机,你知道我的私人号码,那个号码只有你一个人,你没有打,我没有关机;
前几年,我写了一首歌给你,抱着你哭,你问我还回不回来,我说你结婚就回来,你就真的结婚了让我回去…
这些年来,都是你先拒绝了我,我努力了前半生,不想再因你的躲闪而再这样过下半辈子,你结婚了也好,就此生不见。

End.

评论(6)

热度(11)